德国文化大不同

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

在德国第30天,13°C,阴天

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,德国的文化和亚洲或美国文化都很不一样。德国人很严肃,不苟言笑,但是做事情很尽责很专业。德国人很守时,上班很早,准时开会准时结束,就连巴士地铁到站的时间一分钟也不差。德国人很遵守规矩,每一个人都遵守马路上的交通规则,80速度限制的高速公路不会有人开过80km,就连骑单车转弯也要伸手给指示。

可能德国人比较严肃,所以让人觉得没有像美国人那样友善。美国人看到你会和你打招呼,但是德国人不会。 可能是言语不通的关系,我总觉得这里的Customer Service做得不好,招待员也没有什么笑容,比起美国差得远。但是好处是在德国不需要给小费,为我省下不少的功夫算钱。

德国的食物普遍上偏咸,可能他们喜欢一边吃咸的食物,然后配啤酒喝吧!这里餐厅的白开水不像在美国是免费的,有时候白开水的价格还比啤酒贵呢。


德国人思想比较开放,裸体文化很盛行。我第一次和朋友去Sauna经历了一次Culture Shock。这里的Sauna是男女通用,而起大家都一起赤裸裸坦荡荡,让我有点接受不了,后来慢慢才开始习惯。但是每一次我还是很保守的围了一条毛巾,不敢像他们一样大解放。呵呵

3 评论:

thoo2 2010年11月5日 22:38  

背包時遇到德國女子,也是不跟我說話的,可能看我是亞洲人,以為我英文不好,不然是她英文不好吧。美國服務業頂呱呱,但是偶爾在快餐店還是會遇到臭臉的waitress,尤其在聽不清楚對方說什麼,叫她重複時。

gRace 2010年11月6日 03:17  

哇,很快哦一个月过去了。
我这几天住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德国人,跟你说得很像比较不会主动打招呼。

Tze Yik 2010年11月6日 15:51  

Thoo2,
在美国,如果她的服务不好,你可以投诉,很可能就不需要付钱了!但是快餐店就可能不一样。。

Grace,
新西兰德国人那么多吗?可能喜欢那里的空气吧,有机会一定要去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