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大胜利

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2008年3月8日是马来西亚第十二届的大选日。也是标志着历史性马来西亚民主大胜利重要的一日。在野反对党(行动党,人民公正党和回教党)成功第一次否决了执政党三分之二的大多数国会议席的优势。除此之外,反对党还一举攻下了槟城,吉打,吉兰丹,雪兰莪和霹雳州,五个州属的执政权,取得压倒性的胜利。

昨天,我风尘仆仆的搭最早的一班巴士为了赶回家乡投下神圣的一票。就算回家的路途遥远,加上拥挤的交通和人潮,但是却不能丝毫改变我赶回家投票的决心。我相信很多在外工作的马来西亚子民都和我一样有同一个信念。

回到家已经是下午1.00pm。这时候,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,洗涤着马来西亚这片土地,大雨冲刷掉所有的污垢,为这片土地带来新的气息,新的气象,留下焕然一新的世界。大雨过后,天空放晴。那时我在想着是不是意味着马来西亚的政治将会变天,重新大洗牌,创造另一番的新局面?

这次的大选,我看到了很多不同人的心态。一些人一天到晚都在批评政府的腐败,贪污,滥权和不公平对待。但是偏偏大选让你当家作主时,却不去尽公民应有的义务去投票。只会批评但是却什么也不做,不会改变任何的事情。

有些人对腐败的政权彻底的失望而远走他方,移民到国外,从此不过问本国事。但是你可曾想过还留在本国的家人,亲友和朋友的命运吗?难道你就不重视他们吗?难道你就对生于斯,长于斯的土地一点感情都没有吗?

有些人对政治很冷漠,对国事漠不关心,置身事外的冷眼旁观。他们觉得事不关己,而却觉得个人的力量不能改变现有的局面,所以不去争取,默默承受不公平的待遇。如果连自己都放弃了理念,失去了信心,只会任人鱼肉,永远不可能改变任何东西。

大选已经结束,但是真正的考验才开始。希望反对党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,秉持为国家,为人民服务的精神。希望执政党也可以痛定思痛,好好检讨改进,为马来西亚创造新的一番气象!

2 评论:

yuzhaiskykang 2008年3月9日 07:13  

骂得好!骂得妙!我就是其中该骂的那位。

Joan Luvfeelin 2008年3月12日 04:36  

我也是...
但是我相信我們會接到漂亮的成績單的..
要爭氣啊!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