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C Trip March22, 2009

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在美国第135天, 2°C

昨天天气很好,阳光普照。这么好的天气,当然不能呆在家里咯,所以去了一趟纽约。主要去了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(自然历史博物馆)和Central Park。昨天的气温介于5°C-10°C之间,所以还是得穿上毛衣外套才不会觉得冷。

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
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(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)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上西區(Upper West Side),是專註于人類學、古生物學、生物學等的博物館。建館于1869年,現有館員超過1200人,每年承辦超過100場特別展覽。該館的特色是其對於各大洲哺乳動物的收集,以及人類學的館藏。

因为用IBM Badge,所以进门票是免费的,为我省下了一笔。(原本的门票价钱是$18.00) 自然歷史博物館展示了很多的主题包括了Dinosaurs, African Mammals, North American Mammals, Ocean Life, Reptiles, African People, Asian People, Space等等。我个人比较兴趣的是恐龙的展示,一进门就有一个很大的恐龙骨模型,很有气势,把我给看呆了。博物馆实在是太大了,我没有把所有的展示厅都逛完,只是选了我喜欢的几项展示厅慢慢的欣赏。反正是免费的,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再来参观其他遗漏的展示厅。


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外观


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- 一进门就是很大的恐龙骨模型

Central Park
中央公園(Central Park)是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大型的都市公園,面積843英畝(3.41平方公裡),長4公里,寬800公尺,是常居於狹小單元的當地居民的一方綠洲。由於經常出現在電影和電視劇中,令它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城市公園。

公園由後來開拓布魯克林區Prospect公園的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vert Vaux設計。看似天然的公園,其景觀實際上經過精心營造:內有數個人工湖、漫長的步行徑、兩個滑冰場、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、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,以及兒童遊樂場。由於吸引到候鳥前來,這裡也是觀鳥的好去處。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深受慢跑者、騎自行車者以及滾軸溜冰喜愛,尤其是在週末,以及晚上七時後禁止汽車通行的時候。

中央公园真的大的惊人,长度从59街到110街,横跨51街道,宽度从5th Avenue到8th Avenue, 横跨3条Avenue。我在Central Park走了两个小时,只是走了大概五分之一而已。这里有太多漂亮的景色,我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拍照,按下了无数次的快门,把如此的美景永久的保存下来。有时候,我会停下来休息,大口大口的深呼吸,体会当时清新的空气和看着其他人在跑步,骑单车,散步,遛狗,泛舟,聊天,拍拖,看书,踢球,街头演唱,街头街舞,野餐等等。。我在路边买了一条热狗和饮料,就坐在中央公园的椅子,在温暖的阳光,吹着凉快的风底下享受我的午餐。这是我觉得最这一刻是我这次旅程中最享受,最relax的一刻,好想把这一刻停下来直到很久很久。。。。。


Central Park - 这里很多人遛狗,狗狗还穿毛衣呢?太夸张了吧!


Central Park - 很多人在晨跑


Central Park - 正等待开花的花蕾


Central Park - 有人就地而坐,听IPOD, 看书~


Central Park - 湖泊泛舟

Central Park - 湖泊和背后的纽约建筑物形成了一个漂亮的背景

3 评论:

chengsun 2009年3月22日 12:01  

那博物馆很像 Night In The Museum 里的那个.

Tze Yik 2009年3月22日 18:01  

对也,我也是那么想的~

匿名 2009年3月22日 20:26  

那么巧星期六在电视看了这套戏,
我很肯定是这间了...
更期待的是第2集要来了...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