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Light Saving

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在美国第359天,9°C

今天约好朋友1.30pm去登山,但是朋友12.30pm就来敲我的门。朋友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到了约定的时间我还没有出现。(通常我很少会迟到~) 我也觉得很奇怪,然后大家对了一下手表,发现我的表快了一个小时。后来,我们才发现Day Light Saving今天开始,时间被推前了一个小时。我很好奇Google了一下Day Light Saving的缘由。

转载之WIKI
夏时制,又称“日光节约时制”和“夏令时间”,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,在这一制度实行期 间所采用的统一时间称为“夏令时间”。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提前一小时,可以使人早起早睡,减少照明量,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,从而节约照明用电。 各个采纳夏时制的国家具体规定不同。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。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Daylight_saving_time

0 评论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