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怕入错行

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

巾帼英雄里面的柴九说过,“人生有几个十年,想做就去做!” 现在三十岁的我才深深的体会到那句话的含义。弹指间,我就这样虚度了30年的光阴,回头看这些年来做了什么东西值得回忆,想起来真的少之有少。孔子在三十岁就决定了自己的志向,而勇往直前的去追求理想。虽然我不能和圣人相比较,但是我想了很久很久,还是没有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往后的方向~

男人都以事业为主,希望可以创一番事业,经济独立自主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同辈之间的互相比较,这无疑是一个很沉重的压力。就算你在勤奋工作,如果在不对的行业,还是徒劳无功。有一个同行的前辈在这一行工作了十几年,对我说了这么的一句话。“每一次我去老朋友的聚会,都察觉到身边的朋友都赚比我多。每一次我都骗自己说“我选了这个行业是因为我的专业和对这一行的Passion ,并不是为了钱!”但是有时候,还是骗不了自己的时候就会把眼泪和血吞进肚子里,强颜欢笑。

但是也有人告诉我说有时候 “当你没有选择的时候就是最好的选择!” 这时你就别再三心两意,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,发挥自己所长,希望可以在这行发光发亮,正所谓行行出状元嘛! 虽然两边的人都说得对,但是我还是抓不定主意,因为我知道这个选择会对我的以后的人生影响深远。

如果可以再选一次我的专业,我不会选Engineering。但是人生不能重来,只能不停的往前走。我相信自己的人生依然掌握在自己的手里,只要立下一个坚定的目标,努力的奋斗,依然可以看到雨后的彩虹~

3 评论:

匿名 2010年4月12日 11:20  

感同身受。
去年,过了30岁,至今还在摸索,未来何去何从。想安定下来,却觉得事业上也没有什么成就。

fenhae 2010年4月14日 06:11  

好一句“人生不能重来”,也许人生最精彩的就是无法重来。。。

潇洒走一回(少俊) 2010年4月20日 09:34  

出来再谈谈这~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