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好书

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

上个周末,用搭火车回家的时间阅读了一本好书 - 李嘉诚管理智慧全集。我一向比较偏好看成功人士的故事,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成功的秘诀。李超人是全世界的华人首富,但是他却中学都没有毕业,全凭自己的努力和学习慢慢的累积财富。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个成功的人所具备的坚韧不拔,勤奋好学和过人的智慧。

李嘉诚语录
=>我从不间断读新科技、新知识的书籍,不会因为不了解新讯息而和时代潮流脱节。

=> 做生意一定要同打球一样,若第一杆打得不好的话,在打第二杆时,心更要保持镇定及有计划,这并不是表示这个会输。就好比是做生意一样,有高有低,身处逆境 时,你先要镇定考虑如何应付。

=> 人才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。你对人好,人家对你好是自然的,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。

=> 一个总司令,是一个集团军的统帅,拿起机关枪总不会胜过机关枪手,走到炮兵队操作大炮也不如炮兵。但作为集团军的总司令不要管这些,只要懂得运用战略便可 以,所以整个组织十分重要。

=> 如果取得别人的信任,你就必须做出承诺,一经承诺之后,便要负责到底,即使中途有困难,也要坚守诺言。

=>今天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中,你付出多一点,便可赢得多一点。好像奥运会一样,如果跑短赛,虽然是跑第一的那个赢了,但比第二、第三的只胜出少许,只要快一 点,便是赢。

=>如果在竞争中,你输了,那么你输在时间;反之,你赢了,也赢在时间。

=>苦难的生活,是我人生的最好锻炼,尤其是做推销员,使我学会了不少的东西,明白了不少事理。所以这些,是我用10亿100亿也买不到的。

0 评论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