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次

2007年8月1日星期三


千万不要误会我的标题!我的第一次指的是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捐血。

很久以前,我就想要捐血。但是想到要打针就心里毛毛的。再加上不相信马来西亚的医疗系统,很怕捐血却染上病毒,所以迟迟都没有负之行动。

来到新加坡至到今天才完成了这个想法。原来捐血还要那么多的手续,外国人还要携带护照以证明身份。接着还要登记,填写表格,看医生,验血。通过了层层的关卡才让你捐血。

填写表格的时候,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。上面有一条“条文”如下(大致)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If found that you are intentionally giving wrong information and causing any blood contamination, the highest punishment is $20,000 fine or 2 years jails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捐血还要冒着被告的风险,真的很好笑。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为了确保所有的血都是“干净”的,没有收到污染,保障每一个输血的病人。

虽然已经决定要捐血,但是想到要从我的身体抽出400ml的血,还是觉得怪怪的。当开始抽血时,我没有什么感觉,也不觉得我的血被抽出。不用5分钟,一包400ml的血就抽玩了。好快呀!怪不得流血不止15分钟就会失血过多而死。

嗯,第一次的捐血经验还不错,能够促进血液循环,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,何乐不为呢?

2 评论:

.亮 2007年8月6日 08:23  

准备开始变胖吧!

匿名 2007年8月6日 11:21  

喂,怎么你在捐血时抓的镜头跟我上次的一样 -_-||

http://www.szeping.com/?p=71

版权所有啊 ~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