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rewell

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

上个星期,回了一倘家,刚好赶上了为一位中学的朋友Farewell。他即将飞往韩国修读PhD。临走前,他在自己的家里搞了一个Farewell Party。出席的朋友并不多,可能大家都很忙,没有时间参加吧。

他最近才新婚不到两个月,她的妻子也是我认识的同学。这次他这一走,就得去五年之久。我心里不禁在想,才新婚就要分开两地忍受相思的煎熬,实在很残忍。婚姻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承诺,也是一种束缚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做这样的决定,但是他们有这样的决定一定有他们的原因。我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。

我另一个朋友娶了一个台湾的妻子,他自己在马来西亚工作,妻子则留在台湾。我问他,为什么可以忍受分隔两地的相思之苦?他说分开两地并不会对他造成困扰,反而他可以拥有更多的生活空间。我再问他,你以后会留在台湾还是马来西亚?他摇摇头,说不知道。

你相信远距离的爱情吗?远距离的爱情要如何维持呢?虽然说现在的交通很方便,就算分隔两地,坐几个小时飞机就可以探望对方。但是一年你们可以见面几次呢?虽然说通讯很方便,打个长途电话就可以听到她的声音,甚至可以用skype视讯面对面聊天。但是冷冰冰的电话筒和Microphone却比不上一个的温暖的小手和深情的拥抱。

外来的诱惑太多,寂寞更加可怕,远距离的爱情需要双方很坚定的信念,才能开花结果。我祝福天下所有远距离的爱情都可以开花结果,幸福美满!

9 评论:

匿名 2007年8月20日 10:40  

因人而异的吧,可能有些人就是愿意守着婚姻的承诺;不过也崇尚个人自由?

蓝月 2007年8月20日 11:51  

如果可以,我比较希望那个人能在身边。

一个人实在的体温,有时是其他沟通途径无法替代的。虽然,爱情其实不分距离。

匿名 2007年8月20日 19:52  

我相信经的起考验的爱情,才能天长地久,海枯石烂,至死不渝!^^

Vincent Cho 2007年8月21日 21:50  

我始終不相信遠距離戀愛…似乎太遙遠了…更不喜歡在電話筒表達的感覺…一點都不實在,更看不到對方的神情…當任何一方需要對方在身邊支持時,奈何卻相隔十萬八千里…如果經歷過而且還能相守在一起的,我衷心的祝福你們:幸福快樂!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2007年8月22日 08:33  

对我而言,天天见面,不代表感情好。。

只要沟通做得足,基本上不会有麻烦的

匿名 2007年8月23日 01:02  

一个朋友他即将飞往韩国修读PhD,她的妻子也是我的朋友。才新婚就要分开两地忍受相思的煎熬……

感情是缘份的交聚点,在有爱的前提下,围绕着幸福发生。

感情的世界总免不了悲欢离合这个无常的定律。家人和伴侣还在我们身旁时,请多珍惜。对于那些分隔两地的情侣,也不用把“离别”放大,就当作是营造真挚爱情的一个过程吧!我知道,“说”总比“实践”来得容易!

其实我也很怕分离,只怕霎那间的孤独就是无穷的寂寞。 但是时间是上帝赐给人们最伟大的礼物。在辛酸寂寞的生活,只要有一颗追求幸福,其余的时间都会帮你完成!过一阵子,你就会舒服很多! 或拟定一个相会的日子吧!这可以分散注意力,不必常缅怀过去相聚的日子。展望着重聚的未来,生活有了目标,为明天而奋斗!

老套的那句: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...

Note: Same message is displayed in my blog.

Tze Yik 2007年8月25日 11:55  

思斌,
可能吧,但是我不是那种人。

蓝月,
对,爱情是需要灌溉的。遥远的距离,让爱情失去水分而干枯。

Yann,
海枯石烂,至死不渝只能戏剧里出现。现实往往很残酷!

Vincent,
我和你一样,不相信遠距離戀愛。

杉,
一个拥抱比千言万语还更容易沟通。但是遠距離戀愛不能做到。

Chu,
我相信小别胜新婚。但是不是长久的离别。

匿名 2007年8月27日 13:54  

哈!我就是那个女主角。 我的丈夫在韩国已七天了。 朋友都很担心我。 心情也开始平复了。
分离并不是为了个人的自由, 而是我俩的未来。我两都清楚知道为何要暂时分离,也知道坚持着什么。
有人问为何要到外国? 大家都知道,这里有机会吗!并不是外国月亮比较圆。
对,距離戀愛 的确不可靠。 而我的他是个巨蟹座的, 家庭对他来说, 的确很重要。
我和他有个约定, 只要办妥这边的事, 我就会到韩国会合他。也许今年, 也许明年。。。。
生活?当然我须在那儿工作。 为了他,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也愿意, 即使对未来很彷徨。
伟大!! 我不觉得。两个人一起原本就应该这样。他也为了我离开了他熟悉的地方, 背着不孝的名誉, 到一个完全不熟悉,语言不通的地方。难道我那一点牺牲都不能吗??
看着无名指的结婚戒指, 我知道他很努力着。。。。。

.亮 2007年8月28日 09:55  

给上面那个...
救命~
肉麻浪漫晒命到爆灯~

我会全力支持你的.工作便利当然要好好利用(如果我没被放飞机)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