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观(一)

2007年8月2日星期四

毕业出来社会工作了3年了,慢慢的累积了我自己一套的工作观。

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DHL的CUSTOMER INTEGRATION 部门内做一些IT的工作。这是一个MDC所推行的INTERNSHIP PROGRAMME(半年的期限),让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吸收一些工作经验和给予一些适当的训练。(Presentation skills, business writting skill, communication skill, etc)。能在顶尖的公司上班,让我很兴奋,所以我参加了一个PROGRAMME。DHL的公司设在CYBERJAYA,4-5层楼高,从外观上看十分漂亮美观。从远处就可以看到“黄色的DHL标志”。当我还才上大学的时候(我的大学Multimedia University 就在DHL的附近),我就时常经过DHL的建筑物。每次我都在想在里面工作的人一定很了不起,如果我也能在里面工作那该多好啊!想不到真的有一天,我真正的在里面上班了!第一次踏入DHL,DHL得内观比我想象的还要美观许多。里面的布置的美轮美奂,就好像在豪华的饭店上班。因为DHL是一个服务业,所以每个员工都穿的很正式,男生还要打领带呢! 打领带上班还真的让我觉得很别扭!

在这半年里面,我学到了很多大学没有教的东西。工作的态度,待人接物的方法,实际工作上会碰到的问题,等等。我也参加了MDC主办的许多TRAINING PROGRAMME。每一个PROGRAMME,我都学到一些东西及一些新朋友。

半年PROGRAMME结束后,DHL offer 我留下成为DHL的员工。我内心挣扎了许久,去或留?最后,我选择DHL因为IT不是我的本行,而却我想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,创一创。DHL真的是一件很好的公司,至到今天我还觉得有一点遗憾离开了这间公司。虽然离开了DHL,但是我却带走了最好的回忆! 每次看到黄色的DHL LOGO,我就想到以前工作的点点滴滴。

DHL => WE MOVE THE WORLD!!

0 评论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