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钱

2008年6月8日星期日

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个友族陌生人走过来跟我借钱搭地铁。因为借的数目很少,我身上刚好又有钱,所以就借了给他。如果是你,你会借给他吗?不怕他是在骗你的钱吗?

我曾经有过很惨痛借钱给朋友的经验。他是我在新加坡的前housemate。他刚搬进来住不久后开始认识他。我们只是点头之交,对他认识不深,只知道他是马来西亚人,在同一间公司上班。偶尔在屋里碰到面会打招呼聊天。

有一天,他突然跟我借钱。因为数目很少,我就借了。第一次的钱还没有还,他又跟我借钱,这次的数目比上次多。看在同乡的份上,我还是借了。第三次,他再次开口跟我借钱,而且数目很大。他说刚到新加坡没有现钱,急需用钱,因为人生地不熟,认识的人不多,只好跟我借,并答应发了薪金,立刻还给我。我挣扎了很久,在他一再恳求下,我还是借了。

后来他并没有如期的还我钱,还一拖再拖,最后还搬了家,回到新山住。我开始后悔当初借钱给他的决定。幸好我们在同一个公司上班,我只有不停的催他还钱。他因为经济拮据,没办法一下子还完所有的钱,只要每个月摊还一些。足足半年后,我才收回所有借出的款项。后来,他发了一条短讯给我,很感激我的帮忙与谅解。

经过这次的经验,我以后借钱给朋友会更加的谨慎。但是不能因为这次不愉快的经验而失去了同情心。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,只要互相帮忙,明天总是充满希望!

3 评论:

潇洒走一回(少俊) 2008年6月8日 10:25  

还好咯。有借有还。
我朋友借出去的4千早就飞走了。
人去楼空~

匿名 2008年6月10日 21:14  

你人真好也!GOOD~~

.亮 2008年6月15日 23:27  

最近手头紧,借美金299来好不?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