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盗用

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

在美国第332天,14°C

从Florida回来后没几天,我就发现我的银行户口帐目不对,仔细查看之下才发现信用卡被盗用。有人偷取了我信用卡的资料然后在网上购物,而却数目还很大。我吓了一大跳,赶快联络银行停掉那几笔转账,还同时联络了那几家网络公司,那不是我的订单,请他们把订单Cancel掉。接着,我也把现的信用卡停掉,换另一张新的信用卡。幸好发现的早,我才避免了钱财上的损失。

因为我用的是Debit Card,所以当你付账的时候都是直接从户口扣钱,除非你的户口没有足够的钱,Transaction才会Pending。幸好我的户口的钱不多,钱才没有被盗用到,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在美国信用卡被盗用是司空见惯的事情,只是我没有想到我会真的那么倒霉碰到。之前,我的好几个同事也有相同的情况,有些那回钱,有些则那不回钱。

经一事,长一智。从这件事件,我学习到一些美国生活的TIPS
1)最好用Credit Card,不要用Debit Card。如果用Credit Card,发现帐目不对,你可以拒绝付款,相对来说比Debit Card安全。但是,如果你在美国没有Credit History,是很难申请到Credit Card。我申请了好几次都被拒绝了,因为美国银行害怕你不还钱就走回国!
2)小心使用Credit Card,尤其是网上购物,只在用信用的网站购物。(Amazon, ebay, wallmart 等)如果去旅行,尽量少使用Credit Card,尤其是廉价Hotel,Restaurant或商品店。

2 评论:

cc 2009年10月7日 02:30  

可以在debit card設定一個上限,這樣就算被盜用,損失也不會太大。

你好,第一次來你的部落格。:)

Tze Yik 2009年10月7日 13:49  

欢迎常来坐坐~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