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西岸之旅 - San Francisco - Crookedest Road & Twin Peak

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在美国第238天,19°C

San Francisco的第三站是Crookedest Road(Lombard Street)。在Lombard Street最为人所熟知的路段莫过于为在俄罗斯山上、横贯Hyde和Leavenworth之间的一段,这起因于它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,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,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、下坡方向的单向通行,而Powell-Hyde线缆车则途经此路段的起点(也就是最高点的街口位置)。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,但考虑到行车安全,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,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,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。

San Francisco城市建立在山坡上,部分街道十分之倾斜。所以在San Francisco驾车是很危险的事情,尤其是你不熟悉当地的路。最倾斜的道路莫过于Crookedest Road,所以才把路变成单行道,再把直路变成弯路。渐渐的,Crookedest Road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,因为街道的特别之处。很多游客会特地来到此街道,或驾车经过这条街道,造成了附近的道路阻塞。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Lombard_Street_(San_Francisco)






San Francisco的第四站是Twin Peak。Twin Peak位于San Francisco的中央位置,海拔922尺,可以清楚的俯瞰整个San Francisco城市。我们把车开到了Twin Peak的山顶从高处欣赏San Francisco这个城市。我们坐在那里好一会,吹吹风,觉得特别的舒服。我想San Francisco城市的居民也一定很爱上来这里坐坐吹吹风,这里也必定是couple拍拖的圣地。哈哈~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Twin_Peaks_(San_Francisco,_California)




2 评论:

Xiao Mey 2009年7月5日 20:49  

你最后那张照片,那个POSE我好像在哪里看过某个名人拍过同样的照片,同样的POSE哦~~~

Tze Yik 2009年7月6日 08:52  

是吗?我还真的不知道耶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