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之旅@九份 - 基隆夜市

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

九份是一个很值得游客来拜访的一个台湾景点。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建议一天金瓜石-九份-基隆的旅游行程。我们这次也参照这样的行程来玩。早上就从台北火车站出发前往瑞芳火車站,在搭公车去九份。建议大家搭乘火车时查看火车时间表,以免浪费时间在等火车。(火车的班次大约一小时一辆)除此之外,建议大家不要乘搭區間车,因为區間车没有固定的火车座位,就好象捷运一样得站着到目的地(大约45分钟)。

我们没有去金瓜石,因为朋友说并没有什么特别,所以我们花比较多的时间在九份逛。到九份大概下午1.00pm,我们赶快到九份老街去找好吃的。第一站,我们就停在一间卖传统鱼丸的小店,好好享受一下鲜甜的鱼丸汤。吃完鱼丸汤又继续往下一摊进发,逛得有点累了,就停下来找吃的~

九份最出名的小食就是芋圆。这里差不多大概走几步就有一间店在卖芋圆。我们选了一家老字号的一家卖芋圆店 - 赖阿婆芋圆。看到很多的人在排队买芋圆,应该不错吧。炎炎夏天,走得累了坐下来吃一碗冰凉的芋圆,吃在嘴里实在是透心凉呀!

逛完了九份就搭1013号公车去基隆夜市逛逛+吃晚餐。基隆夜市是由仁三路和愛四路构成的L型区域,挤满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摊位,是北台湾知名的观光夜市。这里有一些很有名的小食 - 虾仁羹,天妇罗还有鼎邊銼。逛完夜市,我们才很满足的搭火车回台北,很丰富的一天。

旅游资讯
交通资讯
1)台北火車站 -> 搭火車(自強,莒光,區間) -> 瑞芳火車站 -> 1062, 1013, 825号公车 (不用管公車路线,往金瓜石的車即可抵九份可搭乘)
2)台北火車站 -> 捷運台北車站 -> 搭捷運 -> 捷運忠孝復興站 -> 搭基隆客運往瑞芳/九份/金瓜石 (1062)

台铁火車時刻表

九份黃金山城全攻略 ->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enhn-lin/article?mid=776
Travel Guide -> 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979.html
Travel Blog -> http://hom11007.pixnet.net/blog/post/25759696

九份老街 - 黄金山城


九份基山街




九份传统鱼丸汤,汤头很香浓,鱼丸很有弹性,吃起来很有嚼劲!



从九份山上看到的风景


店主正在用心的制作芋圆


赖阿婆芋圆。


基隆夜市

3 评论:

chongfai13 2010年8月22日 05:04  

厚,我超爱那个九份芋园的。
就在九份国小下面的那间.

如果有机会还是回去九份,那里很有感觉.. :)

gRace 2010年8月23日 02:28  

wah...many people oh~

Tze Yik 2010年8月23日 03:06  

Chongfai,
Great mind think alike. I love it.

Grace,
Sure lo, it is weekend mah~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Leaving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